FAQ

常見問題

有你助陣 加速達陣
師大永遠是先評估問題需求,才啟動募資。

每項募資計畫,都伴隨著學校的辦學初衷,經過挖掘亟需解決的問題及審慎評估後,才會把專案推向您眼前。
你的捐款很重要,它是把抽象變具體、把夢想變真實的動力,夢想從來都不容易,但也因困難重重,所以達陣之際特別過癮。
我們並不希望捐款者僅是基於身為師大人之故便貿然捐款,而是更樂見您因認同而產生行動。
募款不是目的,而是必要之過程,您的行動,是促成師大提早踏上夢想之階的關鍵!

不讓您有疑慮 是我們的義務
我們很高興,你會在意錢是否有用、用在何處?

這不僅會督促本校慎用每筆資金,更讓我們因扛著眾人的期許而產生力量。
這股力量,會讓每一筆捐款,都轉換為一個肩頭上的責任,而責任越大,能量就越大。
本校將會在這個網站公布所募集的款項使用狀況,您也可以在捐款時選擇訂閱募款的更新訊息。不讓捐款者對善款的使用感到疑慮,是本校對您的基本義務。

  • 方式一: 毋須抵稅,由學校逕開收據

    可以採用: 1.線上刷卡 2.電匯美金 3.美金支票,請點選網站中的「捐款指南」之「捐款方式」了解細項。
  • 方式二: 北美地區,透過 NTNU Heritage Foundation of North America, Inc. (NTNUHF), 臺灣國立師範大學北美基金會

    NTNUHF 是在美國聯邦政府註冊的 501(c)(3) 非營利慈善機構。
    請透過NTNUHF網站: https://ntnuhf.org/giving/how-to-give/ 的「Give Now」填寫捐贈表格
  • 方式三: 透過Give2Asia Donation (全額抵稅)  

    Give2Asia是在美國聯邦政府註冊的非營利慈善機構,協助亞洲各國的非營利組織拓展資源及推展公益事業,其開立的捐贈收據在美國、香港均可依法扣抵所得稅。
    捐款者也可選擇透過Give2Asia捐款:
    1. 下載捐款單 Make a gift to the NTNU Fund of Give2Asia填寫後傳真至002(009)+1-415-967-6290
    2. 亦可透過Give2Asia網站: https://give2asia.org/ntnu/進行線上捐款(含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)

您可以在本網站即時捐款之捐款類別選擇「指定捐款」中之特定募款專案,或選擇「其他」註明給特定單位、專案或計畫等使用,學校會依據您的捐款意願,將款項提供給您指定的對象使用。
若您不特別註明指定捐款用途,本校將會放入最迫切需要使用之內容。

謝謝您願意長期給予師大支持,您可以利用「信用卡定期定額」,完成長期定額捐助臺師大。
詳細資訊請參捐款指南之捐款方式「信用卡定期定額」,或聯絡本中心我們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,E-Mail:give@ntnu.edu.tw;專線:02-7749-1036。

個人或營利事業捐款給公立學校,得視為對政府之捐贈,於當年度列舉扣除額,可全數扣抵。師大在收到您的捐款後,會開立正式收據給您,在報稅時作為扣抵使用。

自2011年起,透過本校公共事務中心捐款及此網站捐贈者,若捐款收據不慎遺失,請您email: give@ntnu.edu.tw,並告知您的姓名與相關資料,經確認身份後,我們會重寄收據影本給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