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pact Stories

捐款記事

傑出校友許勝雄 長期投入校友活動回饋母校

金仁寶集團董事長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全國校友總會許勝雄理事長,長期參與校友活動、資助母校。2020年師大排球代表隊獲13連霸,他大力贊助球隊,期望學生為校爭光,再接再厲。

精誠科技捐助臺師大夢想贊助金

精誠科訊運用AI與數據科技人體骨幹分析技術,解析體操選手的肢體動作,建構成熟訓練模型,並且捐助臺師大夢想贊助金3百萬元。

傑出校友呂聯宗 捐千萬成立還願助學金

體育系52級校友、得泰國際醫療集團總裁呂聯宗,受母校栽培畢業後,1972年創業發揮所學專長,事業有成。多年捐贈獎助學金,回饋母校,提攜體育系學弟妹,設立「還願助學基金」。

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贈珍貴文獻

臺師大2021年成立「高行健資料中心」,高行健講座教授捐贈之手稿文獻與相關資料共計593件,中心典藏推展高行健研究,期許未來發展成為華語地區的高行健研究重地。

美術系名譽教授陳景容 紀念美術館成立致贈畫作

為紀念師大美術館的落成,美術系陳景容名譽教授捐贈〈廢墟〉畫作予師大美術館。

音樂系前輩教授吳漪曼 遺愛師大

音樂系退休教授、前輩鋼琴家吳漪曼為臺灣音樂教育貢獻心力,一生作育英才無數,2019年離世後把畢生積蓄2000萬捐款給她的母校師範大學,典範令人感動。

龍門勵學基金會捐款助僑生

龍門勵學基金會董事長倫景雄、師大家政系校友吳潔如夫人,代表基金會捐贈美金 100 萬元,協助緬甸僑生申請師大僑生先修部緬十班課程。

捷達視訊錄播打造智慧教室

捷達光電公司為臺師大打造打造無邊界的「捷達視訊錄播智慧教室」,協助臺灣教育數位改革與創新,以回應後疫情時代的高等教育需求。

新冠肺炎紓困助學金 學子安心求學

臺師大校友及各界大力支持下募得新臺幣1,530萬,幫助受疫情衝擊學生及其家庭度過困境,要讓學生安心就學,維持求學品質。

ViewSonic攜手臺師大打造創新教室

數位轉型浪潮已經席捲各個產業,透過ViewSonic創新教室,讓未來教師從數位學習接軌至數位教學,讓師培生能更容易將科技應用在其教學上。

夢想起飛獎助學金獲獎生 黃荷雯

黃荷雯得知夢想起飛獎助學金計畫,開始對運動有不同的想法。她想透過這個計畫做個好榜樣,推廣運動的重要性,鼓勵身邊的人去運動,希望自己成為一位有影響力的人。

晨光計畫:逆轉勝成為更好的自己

晨光計畫透過保障升學名額之管道,入學後提供完整且專屬的生活輔導、學習輔導、就業輔導、出國圓夢,協助弱勢生發揮潛能自我實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