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Y GIVE TO NTNU

支持師大 參與改變

無論您身在何處、興趣為何,當您選擇投資師大,您就是「夢想推手」,代表著您的力量將能改變師大、整個臺灣,甚至是全世界。

師大在校方、教師與學生的共同努力下

已達以下成果:

  1. 師大心測中心自民國87年開始受教育部委託,辦理國中會考命題及全國試務,已是臺灣試務與教育檢測的重鎮。
  2. 師大華語文教學培養各領域之國際華語人才,提升臺灣在國際的能見度。
  3. 研發能力潛力無窮,研發專利數、技術移轉件數及產學合作數逐年穩定成長。
  4. 運動英雄的搖籃, 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拿下3金7銀1銅,佔我國金牌數1/3。

我們需要您的協助!

教育乃立國之本,面臨少子化的困境,我們更應重視教育。

人才乃是現今社會最重要的資源,我們期望打造優良的學術研究與學習環境,提升師大人的整體競爭力。為此,我們將禮聘國際名師、籌辦講座、朝向「將人才留在臺灣」的理念前行,培育兼具智慧、良善、技術與才能的各領域專業人才,讓他們留在臺灣為社會貢獻心力,創造屬於臺灣師大的影響力。
師大作為國立大學,雖有政府補助資源,但依據下圖顯示的校務基金比例來看,尚有2/3的校務經費需要自籌,才能使校園發展與師生培育如常運作。
如圖表,每年政府補助比例逐步遞減, 同時,每年經費決算都處於短絀的狀況,因此更需要您的協助!
無論您身在何處、興趣為何, 當您選擇投資師大,您就是「夢想推手」,
代表著您的力量將能改變師大、整個臺灣,甚至是全世界。
我想捐款

我是師大人

影片中有各行各業的師大人,娓娓道來,我是師大人的「驕傲與感恩」。
  • 楊世瑞學姐(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、臺北第一女子高級中學第20任校長)
  • 張添唐學長(教育學系、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第10任校長)
  • 王金平學長(數學系、前立法院院長)
  • 潘愛蘭學姐(國際華語與文化學系、知名藝人)
  • 吳鳳學長(政治學研究所、金鐘獎最佳主持人)
  • 雷千瑩同學(運動競技學系、奧運射箭銅牌選手)
  • 許勝雄學長(國文學系、金仁寶集團董事長)
  • 李文華學長(生命科學系、中央研究院院士)
  • 文姿云同學(體育學系碩士班、雅加達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)
  • 吳正己校長(工業教育學系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第14任校長)
  • 謝貞德學長(國文學系、來思達國際企業創辦人)
  • 辜寬敏學長(臺北高等學校、總統府資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