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看得很遠也做得踏實

我們將妥善運用您的捐款,用以支持校務發展、獎助學金及運動代表隊。
新冠肺炎紓困助學金
2020年至今,全球在新冠肺炎的籠罩下,逾160國、超過10億名學生被迫停課。
臺灣有不少學生及其家庭在疫情衝擊下,面臨突如其來的困境。
臺師大為減輕學生就學及生活的經濟壓力,特別規劃「新冠肺炎紓困助學金」方案,希冀在社會各界及校友支持下,扶助青年學子安心就學、維持求學品質。

獎助學金

肯定、期待與回饋

我們堅信,教育,乃是改變世界、創造美好人類社會的根本力量, 接受完善的教育則是每個人所應當享有的基本權利。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向來致力於社會教育發展,設立學生獎助學金的目的, 即為降低學生就學期間的經濟負擔,保障弱勢學生的學習權利與機會,讓學生不再背負現實重軛,能夠無憂地安心就學;亦鼓勵在校學生依專業興趣赴外進修,藉此擴充視野、增強國際移動力。

運動代表隊

承諾、堅持與超越

臺師大向來是臺灣體壇之光的搖籃與推手,為我國培育出無數優秀的運動國手,並於國內外重要賽事上屢獲佳績,選手們在賽場上馳騁的身影,不僅為個人及校方贏得至高的榮耀,更為臺灣打開國際知名度。
而奠基於光榮之下的,是選手們日以繼夜反覆的刻苦訓練,是一份對承諾的堅持與不斷進取的精神,最終方能超越自我、羽化成蝶。臺師大廣邀社會各界加入我們,一同參與汗水與淚水交織的過程,見證榮耀誕生的時刻,讓歷經風霜過後的甘美果實結滿校園。

指定捐款

多元、均衡與全人

多元、均衡與全人 臺師大為國內頂尖綜合型大學,強調各學科均衡發展,提供多元學習資源,讓 學子在五育並重的環境中成長,邁向共生共榮的全人教育。若您已有明確的捐 贈對象與特殊用途,敬請點選此項,以便將資金挹注於本校各院系所、研究與 教學中心、行政單位的專案活動,或是學生的社團活動。

校務發展

傳承│茁壯 開創│永續

為因應時代需求師大積極發展成綜合型大學,增設引領未來高等教育發展的新系所。師大傳承百年基石,致力發展三大目標:一、深化國際化,培養學生的國際移動力;二、強化與產業連結,增進學生實務及就業能力;三、建置強大校友網絡,作為永續發展經營的基礎。我們鼓勵您將捐款挹注本校校務基金,讓學校可以妥善彈性運用,期盼攜手全球校友與師大之友,共同打造國際一流的師大!